close

14fcbb71548fd6  

不知道在外人的目光中,彩妝師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

但是對我而言,彩妝師是一個無法停下學習腳步的職業。

潮流日新月異,彩妝品每年都推陳出新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每個彩妝品牌也都會推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季節妝容
身為一個彩妝師,如果不想被淘汰,就只能緊咬著潮流的尖端往前。
也因為這樣,學習新的事物對一個彩妝師而言就相對地十分重要。


14fcbb75f1deca  

在入行以前我們從模仿開始,學習怎麼妝扮自己。
入行之後,我們開創屬於自己的彩妝風格
學習怎麼用自己的方法讓每一張臉都能找到屬於自己最美麗的樣子
我們永遠會遇到不同的膚質,不同的臉型,不同的五官條件
每個工作對我們而言都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每次我們都透過這些挑戰得到些什麼。

一直以來,我重視我每個工作經驗,也把握每個能學習的機會。

曾經聽過一段話,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站得高的人總習慣往下看,總以為自己已經爬得夠高
很容易就忘了要邁開腳步繼續往上攀爬
當停下腳步往下看的那一瞬間,就是被超越的開始。

這段話很簡短,卻很震撼,也很符合我的工作生態。

 14fcbb7caad3b3  

在這個行業裡,先入行的不一定就能佔優勢
要在這個行業中生存下去,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已經成為必備條件。

現在的我,入行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
但是學習的步伐卻沒有停止過
只要能在其中學到些什麼,我不介意擔任基層從新學起
彩妝的領域很廣,每個領域也有每個領域中的頂尖好手
唯有放空自己,用謙卑的心學習,才能成長茁壯。

時間在往前,潮流在往前,當每個人都往前走的時候
停在原地的那個人,就只能永遠落後
無論在什麼職業裡,學習與進步都是必須
承認不足並不丟臉,丟臉的是,沒看見自己的不足而被驕傲蒙蔽了雙眼
關上了學習的心,扼殺了那個可以爬得更高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ga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