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1813d232c1b  
親愛的哈利

 如果你能看得懂這封信該有多好呢?

因為不能陪伴在你身邊

所以總在跟啾比玩的時候想起你

然後我的眼睛就起霧了

就像狗狗心事裡說的一樣

為什麼你明明比我晚出生

衰老的速度卻比我快呢?

你的生命以我的七倍速度快轉著

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走向彩虹橋

我也知道總有一天我得放開我的手

但是怎麼辦呢?

我真的很想很想永遠留住你

真的很想很想一直一直陪著你

如果有一天我回家了

卻看不到你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當我叫一聲哈利

卻得不到你的回應看不到你的身影又該怎麼辦?

親愛的哈利

你給了我們你的一輩子

但是為什麼你的一輩子不能是我的一輩子呢?

。。。。。。。。。。。。。。。。。。。。。。。。。。。。。

15018144a8949e  

這封信,是我在哈利離開我們的四個月前寫的

 

2007年的我,因為忽然驚覺哈利已經老了的事實

決定開部落格記錄下我跟寶貝們的點點滴滴

那時候部落格的副標是

我愛狗狗狗狗愛我趁我的記憶還沒模糊...

趁你們還在我身邊的時候...好好的把你們記在心裡

這也是那時候我開部落格的主要原因

直到現在,我依然好慶幸當初我有做這樣的決定

2008/10/26

是哈利永遠離開我們的那天

那天一早,我在睡夢中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我一直以來最害怕聽到的消息

哈利離開我們了

那天我一路從台北哭回台中

路人的眼光什麼的我都不管了

回到家,看到哈利常待的角落空蕩蕩地,而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跟他說

我又崩潰了

 1501814737a4d6  

忘了是國小六年級還是國一

哈利來到了我們家

對於從小就一直渴望有寵物的我們,是一件讓人再興奮不過的事

就這樣,哈利跟著我們一起長大,一起玩樂

就像我們最小的弟弟一樣

他精力旺盛,調皮搗蛋,卻也盡忠職守,嚇退過潛入家裡的小偷

十多年的時光,跟他的回憶好多好多,怎麼寫也寫不完

明明是那麼長的時光,卻好像只是彈指之間的事

如今,距離他離開也已經過了三年多

本來以為,對哈利的記憶會隨著時光流逝而逐漸模糊

但是直到現在

我的手心都還記得摸著哈利的頭的觸感

跟他握手時,他腳腳沉甸甸的重量我也還清楚地記得

原來,愛的記憶是可以這麼深刻

親愛的哈利,你現在好嗎?你還記得我嗎?

在很久很久之後的某一天

如果我也到了你在的那個天堂

你,一定會認出我吧!

。。。。。。。。。。。。。。。。。。。。。。。。。。。。。。。。。。。

寫在後面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是哭了,看著過去的照片

瞬間洶湧而至的回憶與悲傷就這樣淹沒我,

對哈利,我有著好多抱歉與遺憾

好抱歉讓你這樣孤孤單單地走

好遺憾當我回家的時候連你最後一面也來不及看見

好遺憾,沒給你最後的擁抱,沒跟你說聲再見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想養寵物

請你們記得狗狗給我們的是一輩子

請你不要輕易背棄你的承諾

請你一定要陪他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ga7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